培养德才兼备的互联网宣传管理预备队

发布时间: 2014-10-13 10:33:24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记者 陈勇)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创历史新高,达到727万人,比2013年增加28万人,另据新华网8月20日报道,日前发布的《2014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互联网行业对今年毕业生吸引力最大,排列在快速消费品业和房地产业之前,位列第一。如何使这个庞大的就业队伍能够成为一支符合国家互联网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且德才兼备的生力军,是摆在各互联网用人单位以及互联网管理机构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加强网络社会管理,推进网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的要求,为响应国家对互联网从业人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同时帮助各互联网用人单位和管理机构能够从众多的应届毕业生中科学地筛选出符合要求的人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发挥自身的专业资源优势,开展与国内各高校的紧密合作,通过专业共建、评估合作等多种形式,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的前置培训与科学评估。

该合作不但帮助了合作院校的相关院系充实了教学资源和专家队伍,也使相关专业的学生“足不出校”就能了解目前互联网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应用要求。同时,通过与各合作院校共同推动和实施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的培训与评估,为未来的广大互联网用人单位提供了科学客观的招聘评价依据,帮助用人单位录用到更多业务基础扎实、思想品质过硬的“生力军”。

目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已经与浙江、上海等地的院校建立了专业共建合作,未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在北京、上海、浙江、大连等地的教育系统单位的支持下,与全国更多的高校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的培训与评估项目合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