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超限车辆黑名单 推进违法车异地处罚

发布时间: 2014-09-09 14:15:25   |  来源: 北京日报   |     |  责任编辑: 曹洋

 

本月10日至12月10日,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三地将建立超限车辆黑名单,推进异地处罚。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超载30%以下的货车驾驶员将被扣3分,超载30%以上的货车驾驶员记6分。市民可拨打12328进行治超工作举报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京津冀三地将首次建立超限超载源头负面清单和违法超限车辆黑名单制度,实现信息共享,推进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异地处罚。按照规划,三地各自提供一批重点货运源头末端,清理一批、规范一批。对非法盗采严重的河套地区,提出治理方案,恢复土地规划用途,进行植树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目前,本次行动确定了治超联合行动重点治理区域。其中包括本市的怀柔区、密云县、房山区、平谷区、通州区,河北省的唐山市、廊坊市、三河市、涿州市、滦平县,天津市的滨海新区、蓟县、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县、静海县。

各地将落实固定治超站点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做到逢车必检。

市交通委介绍,本次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将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及末端的监管,取缔非法砂石料场、二次配载点;重点治理运输砂石料、矿粉、钢材等材料的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车辆及短途运输“百吨王”,多次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