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丝路·艺术甘肃”亮相中贸CVC艺术空间

发布时间: 2014-07-22 13:05:05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7月1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中贸集团承办,保利艺术博物馆、中国嘉德、甘肃陇西李氏文化研究总会、“对话甘肃”高端访谈栏目组、东方国韵集团、北京紫鋆书舫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嘉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传奇丝路·艺术甘肃——中国近现代/当代书画艺术联展”在中贸CVC艺术空间开幕。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联主席邵明先生宣布联展开幕


此次名为“传奇丝路·艺术甘肃”的大展将近代诸家巨制与当今甘肃当代名家力作共同展出,近现代艺术家有任伯年、吴昌硕、吴徵、黄宾虹、赵云壑、齐白石、陈半丁、祁崑、潘天寿、冯超然、于右任、张大千、陶一清、陈大羽、舒同、潘絜兹、俞致贞、宋文治、魏紫熙、黄秋园、启功、黄胄、程十发等;当代艺术家有黄永玉、潘公凯、郑百重、童英强、莫晓松等,同时,甘肃省内的18位书画名家陈伯希、陈天铀、郭文涛、王天一、周兆颐、董吉泉、李宝峰、李宝堂、蒋志鑫、李伟、张兴国、巫卫东、马国俊、黎泉、王国文、王铁城、邵灵、张葆东等也专门为本次展览创作了作品。这批作品尺幅巨大,皆为作者呕心沥血之作。此次展览,对于甘肃的文化推广意义重大,并且秉承了甘肃多民族、多文化共生的这一地域历史文化的闪光特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先生致辞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部分的参展作品均为甘肃中贸集团多年来投资收藏的部分艺术名作,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几乎囊括了近现代中国画坛中近半数书画大家的馆藏级名作。如潘天寿的《英雄图》,可堪称其指画创作中的巅峰巨制;齐白石的《枇杷白菜》,构图奇巧,枇杷与白菜的搭配实属罕见;张大千的《步壑图》,尺幅硕大,为其游历海外时期的精品之作。同时还有如陈大羽《报春图》、宋文治《运河两岸春意浓》、黄永玉《故乡之忆》等,这些作品皆属艺术家创作生涯中的扛鼎之作。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