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不利 中度污染本周来袭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35:02 |来源:北京日报 | 骆倩雯 |责任编辑: 曹洋

 

昨天,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本周京城将迎来一次污染过程,预计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京城的天气有点“曲折”,周六遭遇了沙尘,好在周日是个好天儿,空气质量好转。不过一直到昨天上午,浮尘残余势力仍在,全市大部地区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南部地区略差。

从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来看,昨天上午,全市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都处于达标水平,但PM10浓度依然较高。城六区8时PM2.5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却有211微克/立方米,属于轻度污染水平。直到16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才恢复到良好水平。

根据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介绍,未来10天,京津冀地区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8日至10日,扩散条件略有转差,区域大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11日空气质量好转。但13日至15日,扩散条件又将逐步转差,区域中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预报,今天本市空气质量良好,明天预计为良好至轻度污染,9日和10日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

此外,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北京气温将居高不下,白天最高气温将“热气腾腾”地维持在28℃至30℃,夜间最低气温也将冲上19℃。北京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19日,如果今年能够“准点”入夏,那么大概还需要等待约半个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