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党政机关年内强制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18-02-27 10:04:48 |来源:北京晚报 | 左颖 |责任编辑: 曹洋

 

朝阳区党政机关单位年底前将实现100%垃圾强制分类,到2020年基本实现辖区内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

“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再生资源和其他垃圾等是强制分类的重点品类。”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强制分类的实施单位须将有害垃圾、再生资源、餐厨垃圾、其它垃圾作为强制分类的基本类别,实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单位需根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标准要求自行购置各品类分类容器,并在桶身印制市城管委规定的垃圾分类标志。”同时,朝阳区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创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互联网+垃圾分类”新模式,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年内示范片区覆盖率不低于30%。(记者左颖 通讯员崔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