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开展环境保障作业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17-11-06 10:21:06 |来源:北京晨报 | 王歧丰 |责任编辑: 曹洋

 

面对空气污染预警,石景山区严格落实橙色预警措施,全面加强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昨天,在城市道路、街巷清扫保洁工作中,石景山区环卫中心强化道路降尘作业,在日常道路作业基础上,增加两遍次水冲,部分重点道路增加三遍次,同时增加重点道路机械清洗和机械保洁各一遍次,清洗作业的同时,加强喷雾降尘,干路保洁员全员停休,加大保洁力度和巡回频次。

同时,石景山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加强对道路上车辆尾气排放情况的检查,除保障金安桥和杨庄大街上两套固定式遥感机动车监测设备,对多车道重型柴油车和机动车进行监管的同时,在阜石路高架桥的金安桥匝道上,还架设了移动遥感机动车监测设备进行监测,在六环路广宁入口,石景山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联合交通民警,针对过境重型柴油车进行执法检查,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实施环保取证、交管处罚。

另外,各街道办事处也加大对辖区精细化管理力度,加强对辖区街巷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及垃圾站点周边环境卫生工作。

石景山区经信委还对辖区企业进行分片包干,全委干部下沉到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全面覆盖停限产企业督察,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实施停产限产。(记者王歧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