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9-12 15:49:07 |来源:联盟中国 | 周一兵 |责任编辑:

 

日前,燕山石化印发推行河长制管理实施方案,将流经工区内的周口店、东沙河等四条主要河流及支流纳入河长制管理。通过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专业管护的河道管理体系,为改善首都水环境突出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命、实现河道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据了解,燕山石化贯彻北京市要求,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健全公司河道管理长效机制,设立了公司、厂两级河长。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公司级总河长,公司级河长由公司各相关领导担任。各河道所在二级单位设立厂级河长,厂级河长由单位主要行政领导担任。

据燕山石化能源环境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实施河长制管理,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为主要任务,加快实现公司河流畅通、水质良好、岸线优美的目标。一是要坚持党政领导,各部门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落实三查(严查污水直排河道、垃圾乱堆乱倒、涉河违法建设)、三清(清河岸、清河面、清河底)、三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治理)、三管(严格水资源管理、河道岸线管理、执法监督管理)责任,解决好河道管理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通过进一步健全河道管理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全公司上下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

据悉,燕山石化将于9月底前完成《燕化公司河道管理规定》的制定。10月底前完成河道边沟梳理,建立河道边沟台帐以及制定“一河一策”管护治理方案。(周一兵)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