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 北京消防联合整治代征绿地违建

发布时间: 2017-09-06 14:38:13 |来源:中新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日前,北京市消防局牵头多部门多警种联合调动了50支“疏解整治促提升”消防执法服务队入户提醒、发放公告,将小红门污水处理厂的违建进行了拆除腾退。目前,违建房屋301间、汽配库房50间已全部拆除。

小红门污水处理厂位于南四环外,其中76623.3平方米为代征绿地。分为4个大院,其中2个大院用于废品回收站和汽配仓库,另外2个大院用于出租住人,400多名租户全部为外来务工人员。这些违法建筑安全、卫生、环境条件差,存在消防隐患和治安隐患,易引发治安、消防、环境污染等各类安全事故。

针对该区域的突出隐患问题,市消防局牵头多部门多警种联合行动,8月30日前租住人员全部清退、违建全部拆除,做到场清地平、恢复原貌。在清退、违建拆除过程中,市消防局调动50支“疏解整治促提升”消防执法服务队,与治安、人口、法制、督察等部门及朝阳分局、大兴分局共出动警力830余人次。小红门派出所24小时全员全程参与,推动属地街乡和相关部门出动510余人次,共入户提示1048次,发放腾退公告475份,整改隐患441处,查封339间,清退403人,腾退工作基本完成。截至目前,违建房屋301间、汽配库房50间已全部拆除。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