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Ⅲ柴油公交车年底前停止运营

发布时间: 2017-08-24 14:50:50 |来源:北京晚报 | 李博 |责任编辑: 曹洋

 

未来,北京公交将越来越环保与舒适。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总体要求,今年年内,北京公交剩余的2639辆国Ⅲ柴油公交车将全部退出运营,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提升到七成以上。此外,北京公交还将在年底前力争实现空调公交车全覆盖,乘坐公交出行的舒适性将大大提升。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北四环外的小营公交场站,多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在此充电。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场站共有30余个充电桩,每天可以满足20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在采用最新的快充技术以后,每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时间基本压缩进了15分钟,一次充电便可满足车辆至少运营一个来回,运营效率大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交集团共有在线运营车辆2.3万辆,这其中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就达到了11499辆,占车总数达到近五成。而今年年内,公交集团将继续加快柴油车的报废,并加大环保型公交车的投放,届时,2639辆老旧的Ⅲ柴油车将彻底退出公交集团运营序列,同时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车辆总数将达14869辆,占车辆总数的68.3%,达到约七成。

自《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北京公交集团投入的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数量持续增加,运营车辆排放标准提高了2个级别。到今年年底,本市的公交车辆平均污染物排放将优于国V标准,部分指标达到欧VI标准。据北京公交集团提供的统计数据,北京公交(含八方达)2017年预估数比2013年共减少污染物排放1515.63吨,其中NOx(氮氧化物)1305.75吨,PM(颗粒物)116.25吨,HC(碳氢化合物)93.6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654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