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联盟看鹤城”走进扎龙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 2017-07-06 14:24:52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扎龙2

扎龙3

中国网哈尔滨7月5日电 7月5日,“网络媒体联盟看鹤城”30余人媒体团队来到扎龙保护区,在渌水轻波间,万千白鹭随风起。

扎龙4

扎龙5

扎龙保护区始建于1979年,1987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鹤类资源丰富,全世界鹤类有15种,我国分布9种,扎龙自然保护区有6种,其中野生丹顶鹤种群数量达到近400只左右,约占世界野生丹顶鹤总数的五分之一。

扎龙6

扎龙7

扎龙保护区是我国第一个以丹顶鹤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建区30多年来,保护区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成为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野生迁徙丹顶鹤栖息繁殖地。扎龙不仅是丹顶鹤、白枕鹤等野生动物的“乐园”和“庇护所”,更是松嫩平原的“肾脏”和“调节器”。以徐秀娟烈士为代表的一代代湿地保护者,为了丹顶鹤的安宁和湿地的永续,默默坚守着、辛勤奉献着,使“中国大湿地,世界鹤家乡”扬名中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