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内蒙古万众炜业召开环保炭产业论坛 助力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7-06-19 13:39:40   |  来源: 中新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内蒙古万众炜业召开环保炭产业论坛助力环境保护

  内蒙古万众炜业科技环保股份公司董事长王进平

近日,由内蒙古万众炜业科技环保股份公司主办的中国首届环保炭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近千人共商环保炭产业发展大计,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使用清洁燃料,保护大气环境。

会上,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表示,当前无论是煤炭发展还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都是整个社会关注的问题。因为中国的煤炭在能源的占比太大,占97%,石油,天然气和其他能源占比也就3%左右。从整个煤炭行业来说,本身作为供应侧现在也在大量的结构性改革,从去年开始的去产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使用中存在的污染问题,当然现在还出现一个新的碳减排问题。目前煤炭的一半都用超低排放的方式来发电,所以清洁化的标准得到了很大的解决。另外一部分是通过煤化工转化,集中转化也做到清洁化了。现在引起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的是散煤部分,民用面很广,数量不是很大,但是分布面广,治理起来难度比较大。目前,煤炭行业转型升级从一个方面是生产本身的清洁化,另一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一些更清洁更便捷,使用起来污染更小的产品。万众炜业公司致力于清洁型煤的开发利用,所研发的蓝色火宴产品是从广大人民烹饪用煤着手,从生活小事上来践行节能减排,刚好是对民用散煤部分做了很好的环保排放贡献。万众炜业采用了兰炭的焦沫来做型焦,而且有他特殊的用途,这本身是对煤炭进行了净化,同时通过加工他可以替代木炭。通过产品创新满足社会需要的同时,也对环境的治理做出了贡献。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陈亚飞书记也谈到:“煤炭的使用高峰已经过去,将来煤炭的使用量也会慢慢减少,但是我国是煤炭资源丰富,油气资源相对短缺,所以煤炭未来在很长时间内还会是国家的主导能源,也还会长期使用,但是方向会变成洁净碳和超低排放这个方向。陕北和鄂尔多斯生产的蓝碳就是比较优质的洁净碳,污染物排放比较低,排放比较少,蓝色火宴就是洁净碳的一种。万众炜业生产的蓝色火宴产品符合我们国家能源政策,也符合我们国家能源长期使用要求。我非常看好这个产品,一个方面他可以替代木炭,减少的木炭的消耗,这对环境是有好处的。另外,将来我们说环保炭的使用会越来越多,但是终归需要一个起点,那么这个产品算是一个起点。将来不仅是烧烤摊,也可以推广到一些小型锅炉使用,所以从这个方面讲,蓝色火宴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广阔的。”

  中国首届环保炭产业创新论坛举办

内蒙古万众炜业科技环保股份公司董事长王进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传统的煤炭行业对环境保护没有正面的贡献。所以,转型升级是万众炜业一定要率先去做的事情,转型升级既能促进企业发展,也是顺应国家的政策要求。他提到,此次大会意义有三点,第一是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去做这项环保的事情;第二,通过论坛能影响一批人,万众炜业想要制定烧烤炭的环保的标准,适用于全国各地的标准。第三,是希望对本身的行业发展有一个推动,因为煤炭行业非常传统,在鄂尔多斯,这样的传统企业又很多,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让这些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能做的更好。

鄂尔多斯作为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基地,借助得天独厚的优势,因地制宜的大力推动兰炭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在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实现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