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出行实现共建共享共治

发布时间: 2017-04-25 11:11:08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近日在北京启动。

绿色出行专项基金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这一专项基金为开放式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捐赠。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方,将每年捐赠200万元,持续5年,用于规范共享单车行业的运行,推动城市“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的进程。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共享单车的出现带给了人们低碳、便捷、经济的出行选择,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但随着共享单车的高速发展,又出现了乱停乱放、恶意毁坏、被偷窃等新问题。绿色出行专项基金将资助开展共享单车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针对目前共享单车的使用现状、发展前景等问题开展专业全面的调查研究,就如何为社会提供健康、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提供解决方案,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的三方联动与共治,促进全行业的规范运营与良性发展,为老百姓提供环保、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

专项基金还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号召更多共享单车品牌及企业加入绿色出行专项基金,为绿色出行的技术创新、管理办法、运营模式等提供更广泛的支持。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特聘演员王艺嘉担任绿色出行专项基金公益大使,参与绿色出行宣传片的拍摄和户外骑行及文明停放等宣传活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