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鸟周:关爱鸟类生存 呼吁民众保护自然

发布时间: 2017-04-21 10:4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葛勇 |责任编辑: 曹洋

 

【解说】关爱自然精灵,保护鸟类生存。4月20日,2017江苏省暨南京市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幕,诸多珍稀鸟蛋标本和鸟类羽毛也是面向游客和民众开放展示,呼吁民众走进自然,保护生态。

当天,记者在爱鸟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了众多爱鸟发烧友拍摄鸟类的摄影图片,涵盖了众多飞到江苏栖息和生活的各种珍贵鸟类。据此次活动主办方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介绍,候鸟摄影故事大赛一共收到了百余幅作品,他们也希望借此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同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宣传教育部部长 白亚丽

候鸟摄影故事大赛一共收到了106幅作品,评出来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实除了获奖的这些作品以外,大部分的奖它都是有深度,也很精彩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引起大家关注我们身边每一个物种,以及它们栖息地和生活环境相关的状态,也能够呼吁大家更多地关注野生动物的时候,能够关注一些它们的保护。

【解说】此外,活动现场还搭建起了临时展台,展出了几十款珍贵鸟类羽毛和鸟蛋实体标本,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小朋友们的目光。

【同期】游客 孙海燕

真的平时蛮少见的,你像这些(鸟蛋和羽毛),反正我没有见过,像一般这种类似的电视节目也看的比较少,所以这一次的话还是感觉蛮新奇的。

【同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管理处主任 沈志军

像这些鸟蛋都是一些没有经过受精的,(我们把它)制作成标本,作为我们去科普进校园的时候一些教具,通过这些科普知识,然后来教育公众它们(鸟类)的栖息地是需要我们人类去保护的,否则,这些鸟类、这些精灵就会离我们而去。

【解说】据悉,“爱鸟周”是中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江苏省将每年4月20日至26日定为“爱鸟周”,旨在打造一个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关心生态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环保平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