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重污染预警升级至橙色

发布时间: 2017-04-05 16:04:36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昨天,京城的空气质量陷入中重度污染水平,空气重污染预警从前一天的黄色升级至橙色。从预报分析来看,这轮重污染过程预计将持续至7日。

前几天的京城还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但随着气温升高,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开始走下坡路。昨天8时,城六区和东南部的PM2.5浓度率先升高,分别达到161微克/立方米、249微克/立方米。总体来看,朝阳、通州、大兴、亦庄等地污染水平较高,西部和北部的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仍在良到轻度污染水平。午后,全市污染物浓度进一步上升,空气质量达到中重度污染水平。

由于当前空气重污染程度较重,且有进一步加重趋势,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昨天15时将之前的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升级至橙色,同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另外,综合考虑预警提前发布等因素,指挥部决定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止上路行驶,时间为4月5日零时起直至预警解除。

此次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预报,昨天起至4月7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天津、山西部分城市、豫北地区和太行山沿线城市可能相继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预计8日前后污染形势缓解,具体过程发展及形势变化,目前还在继续跟踪研判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