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医学专家教市民防雾霾

发布时间: 2017-04-01 16:02:07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刘欢 |责任编辑: 曹洋

 

昨日(3月31日),记者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市已成立雾霾健康防护百人专家组,近百名三甲医院专家将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工具,及时对公众关注的雾霾热点话题科学回应,普及健康防护知识。

市卫计委疾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本市已组建了“北京市空气污染(雾霾)健康防护专家组”,专家组由近百名来自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三甲医院及科研院校的专家组成,涉及呼吸科、心脏内科、脑科等领域。“专家组基本覆盖了空气污染可能带来影响的各个疾病领域。”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专家组将为公众提供雾霾天健康防护知识,对于雾霾相关的热点话题也会及时给予科学的回应。专家组主要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传播健康防护知识,“出现关于雾霾相关健康问题的时候,专家组将从科学角度解释和回应,例如怎么防护,正确认识,如何进行体育锻炼,以及对待疾病的正确心态等”,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