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安徽亳州市埇桥区直机关工委“四举措”助力环保见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3-10 15:40:59   |  来源: 中国网效能   |   作者:马传会   |  责任编辑: 曹洋

 

安徽亳州市埇桥区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精神,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上来,结合工作实际,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环境保护这场硬仗,为建设“绿色埇桥”走前头、做表率。

植树造林优化生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按照区林业局公布的义务植树基地具体地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认建认养、管护劳动、绿化宣传等方式,充分调动各方面义务植树的积极性,把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与全面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贯彻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工委以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提高利用效率为抓手,深入宣传普及厉行节约的行为规范,强化“节约资源从我做起”的意识。围绕实施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文化等绿色行动,贯穿于日常公务活动中,积极推进机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减少空调、电脑、复印机的待机能耗,并且坚持做到人走关灯。

深入包村整治卫生。立足三八街道九里村,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建立了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制度、领导干部包村包点制度、门前卫生责任制度。着力推进九里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治理,围绕2017年秸秆综禁工作,进一步深化秸秆机械还田和饲料化利用,把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

项目建设紧盯环保。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强化绿色发展的刚性约束,把环境保护真正变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敢于对违规环保建设项目“亮剑”,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服务,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跟上一个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