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加大煤改和高排放车治理

发布时间: 2017-03-06 15:56:19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是国家“大气十条”的收官之年,为实现京津冀区域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目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7个省、区、市将铁腕治霾,加大散煤治理、高排放车管控、强化区域联防、加大执法力度等。这是记者从28日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九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提出,今年将安排180亿元用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还将压减燃煤300万吨,严查严管重型柴油车,关停退出5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天津市提出9月底前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在乡镇、街道建立环保机构,将属地治污责任传导压实到乡镇、街村、社区;河北省提出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10月底前廊坊、保定市“禁煤区”105万户完成煤改清洁能源。

环保部数据显示,受不利气象扩散条件等影响,1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浓度为1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8%,PM10浓度为1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1.0%。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表示,天不帮忙,人更要努力。要实现区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的目标,关键在于任务落实。据介绍,今年环保部仍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