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公安联手打击大气污染违法

发布时间: 2017-02-28 12:00:00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张航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停在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的十多辆环保执法车、警车迅速驶出大院,奔赴大兴、丰台等各区开展执法检查。本市成立环保警察队伍后,环保、公安两部门今天首次联合启动大气污染强化执法月行动。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检查将针对印刷、家具、包装、畜牧养殖等行业单位,同时还将对柴油大货车的排放、环保设施配置运行等进行检查。此前环保部门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

据介绍,行动期间环保部门将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和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线索,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公安部门将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保障环境执法秩序,严厉打击暴力抗法、不配合执法、撕毁封条等行为,积极对环保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开展调查,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环保、公安将开展贯穿全年的“联合开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以大气污染源监管为重点,联合开展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检查;以危险废物监管为重点,联合开展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行为的专项检查。对环境执法中发生的拒不配合接受检查、拒不配合检查、暴力抗法、限制执法人员人身自由、威胁执法人员人身安全、擅自撕毁查封封条等行为,将由公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保障环保执法秩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