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动治理促进天津环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17-02-07 10:20:58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6日表示,经过持续努力,京津冀环保协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天津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6日召开的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天津专题座谈会上,温武瑞表示,近年来,京津冀加强了环保合作,三地环保部门签署《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率先突破合作框架协议》,加强环境标准对接,实现京津冀预警分级标准统一,同时强化环境执法联动。

据温武瑞介绍,天津与沧州、唐山分别签订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2015年、2016年每年支持资金4亿元,对口支持燃煤设施和散煤治理,提供技术援助。此外,在环保部的指导和协调下,天津推动建立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提升跨界污染应对能力。

在京津冀共同努力下,天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6年,天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26天,比2013年同期增加81天,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PM2.5年均浓度下降至69微克每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28.1%,提前完成“大气十条”目标。

温武瑞表示,下一步,天津还将继续同京冀合作,加强燃煤治理和水环境治理,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