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起京津冀等6省市污染气象条件转差 过程持续3天

发布时间: 2017-01-24 13:59: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随着冷空气减弱,静稳天气发展,今天(23日)夜间起,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步转差,预计25日河北南部局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达6级,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南部等地局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达5级。26日夜间起,在冷空气影响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好转。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河北等地都迎来了蓝天。但随着冷空气减弱,今天夜间起至26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将有一次静稳天气过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步转差,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能见度也将逐步降低。

此轮静稳天气过程中,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最差为25日8时至26日8时,河北南部局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达6级,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南部、山西太原、陕西西安、四川成都局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达5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静稳天气发展 京津冀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

26日夜间起,随着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来袭,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静稳天气过程将结束,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逐步好转。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情况下,公众外出需带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老年人、有呼吸道疾病患者可适当减少外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