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对环保督办案启动问责

发布时间: 2016-12-21 15:00:12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昌平区获悉,截至12月14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该区转办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18件,目前已办结101件,共责令整改75家,立案处罚14家,约谈32人,问责6人。

对于群众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昌平区开展全面整改,区委书记、区长针对重点督办事项逐个现场调研、督促落实,该区还专门成立区环保督查核验小组,对重点信访举报案件处理结果进行检查核验。

记者跟随该区环保督查核验小组成员来到沙河镇瓦尔登湖小区。曾有居民举报称,小区北侧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同时,位于小区北侧的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公司、北京海豫恒通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产生了大量的噪音和扬尘。经调查发现,举报案件反映的问题属实。沙河镇已增加环卫保洁人员,加大清扫运输频次,及时将垃圾装桶清理,目前已经清理完毕。对于上述两个企业,区环保局已经责令其停止生产并立案调查。

沙河镇七里渠村村委会东侧堆放了占地约25亩、6000余立方米的砂石料,产生大量扬尘。昌平区城管执法局接到举报后,约谈了相关责任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囤料点的砂石和土方正在加紧清运。

还有居民举报,回龙观龙域西路至西二路的一段区域,一到晚上露天烧烤的摊位较多,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严重。对此,区城管执法局开展针对无照游商、露天烧烤的专项执法,每天派出两支20余人的巡查队伍。

目前,昌平区已对重点督办案件中核实情况属实的全部启动问责或问责调查程序。下一步,昌平区将全面排查辖区内环境问题,通过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分类有序地推进解决环境问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