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城区明年拟禁放限放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 2016-12-14 10:51:09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左颖 |责任编辑: 曹洋

 

密云城区明年拟实施烟花爆竹的禁放、限放,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密云区两会上了解到,为了有效治理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密云区拟从明年1月1日起,在城区实施最为严厉的禁放、限放措施。

今天上午,密云区区长潘临珠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密云将做好京沈客专建设保障工作,积极争取S6号线延伸至密云,加快推进京承铁路、京密快速路提级改造等。

基础设施方面,2017年将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着力推进东部发展带联络线、通怀路、S6号线北延、京沈客专密云站综合交通枢纽、京密快速路、浅山区路网、高速公路联络线等项目前期准备,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为切实保障空气质量始终位居全市前列,密云区将大力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新城四大集中供热中心全部完成煤改气,基本实现城区无煤化和平原地区燃煤锅炉“清零”的目标。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煤改清洁能源,完成24个村、8000户以上改造任务,全域实现劣质燃煤“无生产、无销售、无使用、无存放”。完成20个村“煤改电”、4个村“煤改气”任务。加快推进区线路公交车清洁能源化,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48辆。

另外,密云明年还将迁址新建区中医院,同时还将启动妇幼保健院迁址新建前期立项工作,将妇幼保健院迁至密云城区西部。据密云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密云现有二级医院三家,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区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去年搬入新址投入使用后,可同时满足近千人住院,不但服务本地人,在京津冀合作框架下还可服务河北滦平、承德、兴隆三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