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名闽南师大学生无偿献血342400毫升

发布时间: 2016-12-12 14:17:05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林冰冰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0日至11日,闽南师范大学弦歌广场人头攒动,1069名学生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一股爱心献血热潮,两天时间献血总量342400毫升。

据介绍,献血车进闽南师大校园已经持续十年之久,而此类大型献血活动是从2012年开始,历时五年,参加献血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献血现场共有签到区、填表区、体检区、等候区、急救体验区、造血干细胞咨询区及礼品区七个分区,前来献血的学生按照横幅所示的流程进行献血。

与往年不同的是,闽南师大红十字会今年将新增的急救体验区和造血干细胞咨询区派上了用场,在急救体验区等候的学生可从中学到急救知识并进行体验活动,并进一步了解和捐赠骨髓。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饼干和礼品,为前来献血的同学带来温暖。

前来献血的王冬梅表示,“作为大学生,我知道献血对自身健康并无影响,而且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自豪。”

“有时候一份血就可能拯救一条生命,活动的举办能及时应对医院缺血的情况,也让献血的同学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红十字会志愿者吴剑裕说道,“对于志愿者来说,我们能真正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停留在表面上。同时也能鼓励更多的同学投入到献血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