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下令所有制药行业全部停产

发布时间: 2016-11-21 15: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日前,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政府及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等均收到一份《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行业全部停产,除承担居民供暖和保民生等重点任务的生产线外,全市所有水泥、钢铁、铸造、玻璃、陶瓷、钙镁、板材行业和水泥搅拌站全部停产。凡是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涉气企业一律停工,非民用燃煤设施一律停用。

调度令称,9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市连续出现多个重污染天气,在全国71个重点城市排位持续倒退,完成全年PM2.5浓度下降10%的考核任务极其艰难。执照《石家庄市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决定对石家庄市工业企业,特别是制药、水泥、铸造、钢铁、煤电、焦化和锅炉等重点行业实施严格调控措施。

据悉,11月20日晚间,华北制药称收到石家庄市的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位于石家庄市的药企上市公司除了华北制药,还有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目前,其他三家药企尚未发出停产公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