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南北两个野生动植物保护馆

发布时间: 2016-11-16 14:42:32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国家林业局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在湖南林业种苗中心正式奠基。近年来,我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取得显著成就的同时,海关等部门查没了一大批野生动植物制品。为妥善保管好以这些查没制品为主体的野生动植物制品,并利用其开展相关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国家林业局决定建立南北两个野生动植物保护馆,并将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项目落户湖南。

据了解,项目将通过各种现代化科学技术和手段,创造有利于野生动植物制品保存的适宜环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国储存、管理野生动植物制品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专业科学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教平台,安全保存查没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展示国家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决心和丰硕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积极性。南北两个保护馆将按照“既满足储存展示等基本需要,又兼顾宣教等多种功能;既有安全仓储场所,又有现代化展示窗口”的原则,成为珍稀动植物的保护馆,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成效的展示馆,传播珍爱自然生态理念的教育馆和善待野生动植物、善待地球的宣传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