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排灯节致严重雾霾 污染物达平时17倍

发布时间: 2016-11-01 16:4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新德里消息:受排灯节燃放烟花影响,印度首都新德里31日上午出现严重雾霾天气,空气中污染物含量达平时的17倍。

印度媒体援引新德里污染防控中心消息说,自30日晚9点开始,新德里空气中污染物含量持续上升。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PM2.5已超每立方米700微克,高出适宜人体的正常值13倍。PM10则达1600微克以上,高出正常值17倍。

新德里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一时间“雾霾”成为热搜词汇。

在此之前,专家曾警告本次排灯节将带来严重雾霾,因为除了受燃放烟花影响,潮湿和低风速天气也将加剧雾霾。

在排灯节之前,多方发起活动,鼓励民众减少烟花爆竹使用量,但收效甚微。

排灯节是印度教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在节日夜晚点灯并燃放烟花是其传统习俗。对于有些印度人而言,排灯节也是他们展现财富的方式。富裕的家庭会购买大量烟花在节日晚上燃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