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1-01 13:45:39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由上海市政府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建设的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30日在2016全球城市论坛上成立。研究院将推进城市治理研究常态化,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和面向国际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联合国《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全球70亿人口中,目前有一半生活在城市。近年来,环境污染、交通拥堵、住房保障和公共安全等问题日益成为城市治理的焦点和难点。

“城市治理,特别是超大城市的治理,急需跨学科、跨领域以及跨国界的各类专家协同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说。作为开放型的研究平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下设学术委员会,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校长担任主任。

作为中国经济总量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上海正在城市治理方面进入创新突破的关键阶段,既要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的经验,也要不断总结自身的经验。在互联网时代,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