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开出首张垃圾车“准入证” 无证车辆禁止收运生活垃圾

发布时间: 2016-08-26 12:47:04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垃圾车一路抛撒滴漏,跑一路、脏一路、臭一路。在合肥,垃圾车不能再“任性”了,合肥开出首张“准入证”。

近日,合肥经开区城管局开出第一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活垃圾转运站车辆准入证”,这也是合肥市首张“生活垃圾转运站车辆准入证”。外来垃圾收集车进入垃圾转运站倾倒垃圾必须持有区环卫服务中心办理的进站准入证。

据介绍,启动这项工作的目的是为规范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工作,强化生活垃圾收运企业的自律行为,将收运企业和车辆纳入政府监管,对沿途抛撒、滴漏,车容车貌等问题从源头抓起。今后,合肥经开区内只有办理过“生活垃圾转运站车辆准入证”的垃圾收运车辆才能进入该区垃圾中转站倾倒生活垃圾,而无证车辆将禁止入内,这样,有效防止了不具备收运条件的车辆私自收运生活垃圾。据了解,此举有望在全市推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