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朱丹蓬:牵手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蓝月亮给行业更多想象空间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5月1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独家供应商蓝月亮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会上,蓝月亮宣布成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并推出重磅新品——蓝月亮运动型洗衣液系列新品,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洁净护航。

亮点:运动型洗衣液亮相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同时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运动热情。《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显示,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将达到38.5%。全民健身的新风尚也使消费者对衣物洗涤产生了新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畅快流汗燃烧卡路里的体育运动中来。如何清洗运动后的汗渍和汗味,成为洗护中的消费痛点。作为洗护行业的龙头企业,蓝月亮无疑在洞察需求、解决需求这一方向上极具前瞻性与行动力。在10日的发布会上,蓝月亮专为运动人群研发的新品——蓝月亮运动型洗衣液正式亮相。

据介绍,该款洗衣液针对运动场景和运动人群的衣物汗味痛点而研发,可高效去除衣物汗味,同时还能有效抑制衣物产生汗味。给大运健儿们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安心、洁净无忧的备赛环境,也可以帮助消费者解决各种流汗场景衣物清洁问题,更好地享受运动和健康洁净的生活方式。

正如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汪敏燕表示,该系列产品可去除汗味、抑制衣物汗味产生,充分解决了运动场景及运动人群衣物的汗味痛点。恰逢大运会,相信该产品可以更好地助力大运健儿在赛场上“净”情追梦。同时,当下全民运动健身正成风尚,相信该产品也可以帮助更多人享受运动,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龙头:数十年稳居榜首

5月10号,正值第六个中国品牌日,是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引领中国品牌蓬勃发展,共铸中国力量的重要日子。当日,蓝月亮成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独家供应商,不仅是国际体育赛事对蓝月亮品牌实力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其专业品质的信赖。

事实上,在消费行业,头部品牌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止,并且在后疫情时代逐步加剧。2022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分析报告称,2021年市场竞争激烈是主旋律,第一品牌中22.5%被逆转,这些品牌的用户记忆深度和品牌偏好正在下降,甚至未来有淡出消费者购物车的风险。具体到洗护行业,较2021年相比,洗衣液的二、三位排名发生了变动,但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品牌力指数却连续12年(2011-2022)稳居榜首。

品牌力的加持,也使蓝月亮收获了市场和消费者长期深度肯定。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第三十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显示,蓝月亮洗衣液连续13年(2009—2021)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蓝月亮洗手液连续10年(2012—2021)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纵观国内日化行业近30年的发展,从全球巨头统治时代到如今的国民品牌占据大半江山,这背后与“蓝月亮们”的创新与努力牢不可分。而蓝月亮在激烈竞争中之所以能连续十余年稳坐王座背后,是其30年始终如一对于洗护行业的专注和坚守,更是其突出的创新能力:从产品、渠道到品牌营销,蓝月亮一直走在行业潮流之前。

创新:从国民品牌走向世界

复盘蓝月亮30年的发展,蓝月亮尤其擅长挖掘消费者的清洁痛点,并以此作为产品的研发原点,通过较强的产品研发实力,实现前瞻性的产品布局,由此也推动中国洗涤行业实现“洗衣粉”转“洗衣液”、“普通型洗衣液”转“浓缩型洗衣液”的两次跨越式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蓝月亮在成立之初便设立研发技术中心,后续成立蓝月亮洗涤研究院,专门开发及评估洗衣产品及方法。正是凭借“产品+方法”的双线研发模式,蓝月亮得以敏锐捕捉到消费者需求,持续开发高效、优质的产品及科学、轻松的方法,从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家庭清洁解决方案及服务。截至目前,蓝月亮目前旗下已有衣物清洁护理、个人清洁护理及家居清洁护理三大产品矩阵,覆盖90余种产品。在产品方面建立了较强的护城河优势,也是其实现品牌力升级的根本保障。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目前全球规格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深的世界级青年运动盛会。而成都大运会,是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中国承办的又一场世界级体育赛事,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蓝月亮借此契机,推出运动型洗衣液系列新品,不仅能使其新品“一炮打响”,也能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风采和实力,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对蓝月亮而言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品牌升级。

蓝月亮此次牵手“大运会”不仅凸显其强劲的产品实力、敏锐的品牌创新能力,也展示了其作为头部企业的国际视野、综合实力,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品牌的责任担当与走向世界的无限可能。

中国家庭清洁护理市场发展迅速,是全球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而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之下,家庭清洁护理需求还会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行业有望在2019——2024年保持8.7%的复合增长。

蓝月亮作为国内当之无愧的日化龙头企业,其突出的创新能力为其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伴随着国内消费持续升级和加强“内外双循环”大背景下,蓝月亮的创新实力也将给国内日化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为中国日化企业走向全球增强了更多的确定性。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