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爱普电力:“爱的力量”经营理念引领企业发展
2014-10-23 14:03 来源: 中国网

前言:在爱普电力五周年之际,中国网走进爱普电力北京总部,对爱普电力的陈国栋董事长进行了专访,初见陈总给人的感觉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有着南方人的细致与严谨.无框的眼镜让他看上去更像一位儒雅的学者。由陈总掌舵的爱普电力,仅仅五年的时间,就有了飞跃的发展,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让我们一起来见证爱普电力是如何践行” 爱行天下,普照万家”的公司理念。

爱普电力:“爱的力量”经营理念引领企业发展
 
爱普电力的陈国栋董事长  中国网 孟宪宇拍摄

世界各国的经验表明,电力生产的发展速度高于其他部门的发展速度,才能促进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自2000年以来,中国电力消费、生产的速度一直高于GDP增速,电力消费势头强劲。电力工程的快速发展和合理的建设结构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强健的“筋骨”支持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所以电力产业又被称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先行官”。

在电力工程领域有这样的一家企业,他们以优质的工程质量,系统的管理体系,良好的服务态度闻名业界,受到了如万达、国美、奥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成为国内发展最迅速,实力最强的电力工程企业之一,他就是爱普电力。中国网在爱普电力五周年之际,特地邀约爱普电力的陈国栋董事长进行了专访,围绕着爱普电力的发展以及企业理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爱的力量推动爱普电力不断向前

在谈到爱普电力的企业理念时,陈总说,爱普电力之所以发展到今天,与当初的创业理念是分不开的。“优者有股、强者孵化、贤者终身、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在这20字的创业方针的指导下,我们才能发展到今天。这也是我们企业的宗旨,在任何情况下,无论多困难,也离不开这20字的指导方针。

陈总说,希望把企业做成“无为而治”的企业,真正的“无为”,没有管理,大家都是自发向上的态度,这才是真正企业文化的内涵。企业要建立文化必须要有制度,我们这20字的制定,正是为了达到“无为而治”。

这五年,爱普电力始终践行这20字方针,也为下一个五年,为这20字方针的发展下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爱普电力“爱行天下,普照万家”的梦想而奋斗着。

说到“爱行天下,普照万家”,陈总提到了一本书,朗达拜恩的《力量》。朗达拜恩说,力量都是以爱来贯穿的。陈总也给出了自己的诠释,他说如果一个人,对工作没有爱,那不会做好工作,也不会获得收益,也无法把爱传递给家人和孩子,他们获得不了好的生活和教育,他们也就无法传递爱给他们的亲人。另外一个层面来说,爱普电力人用心去做好电力事业,让我们足迹踏遍祖国的大河山川,架起千里万里的高压输电线路,使千家万户享受光明。“爱行天下,普照万家”是有这两个方面的意思。

而何为“以此为业,精于此道”,陈总坚定的说,在今后,我们不会选择其他行业。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很不简单,我们未来将更加专注、执着的去履行我们“爱行天下,普照万家”的诺言。

“关爱中心”让农村老人享受幸福和关爱

爱普电力所做的不仅是民生工程,爱普的“关爱中心”在公益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在说到为何设立“关爱中心”时,陈总说到了一个故事。前年他回老家探望一位老人,是他在农村的远房亲戚,老人有很多儿女,但是孩子们对老人的关心微乎其微,特别是在老人生命垂危的时候,孩子们对老人的关爱就更少了,那一霎那,陈总仿佛看到了整个农村老人的缩影。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农村70岁以上的老人,都是农村的边缘人群,这些老人的儿子、孙子们都已经很大了,都顾及不到他们了。在农村来说,他们可能只能维持吃饱穿暖,而在精神方面没有什么能追求的了。陈总在忙于企业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自己的企业责任,更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老人,以身作则。当年爱普电力就成立了“关爱中心”,第一年就捐助了115,000元,捐助人数约250人左右;去年捐助了131,000元,捐助人数是270人左右。

尽管是一年一次的活动,但陈总在回忆给老人发钱的时候,说仿佛就在昨天,依然很激动,内心充满了爱的力量。他当时对这些老人说,每年腊月28日的上午九点,我都会在这个地方为爷爷奶奶们发钱,即使我没了,还有我的儿子、孙子,希望每年都看到你们在这里。陈总言语有些哽咽,他说,他的心里承载了无数老人的希冀和期盼,这是压力,更是动力。

他质朴的行动,感染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他说已经有很多人给他打电话,希望爱普电力成立一个“关爱基金”,把钱都集中起来帮扶老人们。而那些在外面的孩子们也都更加关注自己的爷爷奶奶,他也希望这样的行动对年轻人有所触动。他说:“我所做的‘关爱中心’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正是这种无数的小爱铸就了大爱,从而带动更多的人,让全社会的人更多关注公益事业,能让更多的老人受到关注、关爱,更幸福的安享晚年。”

据统计,爱普电力“关爱中心”今年还要帮助将近500位老人,相信这样的善举将会引起更多人共鸣,让社会上更多人来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之中。陈总援引了佛教中的一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他说,捐助不需要有任何回报,我们就要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每天都不要虚度人生,努力传递善的文化、善的行为,这样周围的人也都会有善举,这样的企业不可能做不好,也是为社会的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永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转 ...
·晋中供电配电运检室开展 ...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