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爱普电力的工程项目精细化财务管理
2014-10-23 14:09 来源: 中国网

爱普电力全面实行工程项目的精细化财务管理
 
爱普电力财务总监金琇  中国网 孟宪宇拍摄

电力工程项目具有资金投入规模大、建设周期长、施工内容复杂多变等特点。电力工程的财务管理涉及工程建设的规划可行性研究阶段、初步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工程实施阶段、竣工结算阶段以及竣工决算阶段等。目前就整个行业来说,电力工程的财务工作都非常难做,要想做好工程建设的财务管理工作,财务部门就必须积极参与到工程的全过程管理当中去,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探索工程财务管理的途径,进一步明确财务部门的职责,提高工程财务管理水平。

在这方面,爱普电力通过实践摸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项目财务管理办法。据爱普电力财务总监金琇介绍,爱普电力的工程项目比较多,在财务核算上,都是按照项目核算,收入支出等都归结到项目上,各个部门需要指标,公司需要数据时都可以方便提炼出来。这样就保障了工程项目财务的清晰明确,为整个公司提供了系统的财务管理标准。

除此之外,在公司的资金链管理上,爱普电力会将闲置资金最大化,为公司提供资金保障。作为一个高新企业,爱普电力的效益来源于技术以及创新,因此从账面上,爱普电力是轻资产公司,但爱普电力效率非常高,实现了用最少的资金达到最好的效率。

在行业工程财务管理集约化、精细化水平急待提高的今天,爱普电力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且有效的财务管理之路。

北京爱普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爱普电力)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3000万,是经华北电监局、建委批准并授予工程施工资质的重点电力企业。公司专注于电力工程、电力管井隧道工程、配电室工程、电力增容工程、电力改造工程、临时用电工程,可承接110KV及以下送电线路及电缆工程, 变电站、开闭站、配电室工程,电缆、隧道方沟及电缆管井基础施工, 10KV配电室试验、代维护,城市道路照明工程, 可为用户提供项目可研(5000KVA以上需要做可研)、报装、方案、设计、审图、设备、施工、验收、发电“交钥匙”工程。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永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转 ...
·晋中供电配电运检室开展 ...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