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北方最大山地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6万千瓦
2014-05-12 16:15 来源: 中新网

11日,记者从中电投承德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全资承建的承德县光伏发电项目一期10万千瓦电池板安装和升压站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6万千瓦。项目全部完成后,年平均发电量14500万千瓦时。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县三沟镇,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河北省分公司全资承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75亿元。其中一期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占荒坡约3000亩,年平均发电量14500万千瓦时,年产值达12628.7万元,可创税收800万元。该项目是中国北方山地占地面积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对于为何选中承德建设如此大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中电投承德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会忠表示,承德自然资源良好,山坡平缓、地广人稀、雾霾天少、太阳辐射时间长,温度高,适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据贾会忠介绍,该项目10万千瓦目前已完成6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2万千瓦光伏发电单元已于2013年12月31日成功并网发电,日发电量5万伏。“项目一期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4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10.66万吨。”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是太阳能发电的一种。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以建设京北清洁能源基地为目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不断壮大绿色经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目前,承德市投运、在建、批准的风电开发项目58个,规模426.1万千瓦,风电装机累计达189.54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共18个,规划总装机达39.55万千瓦。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市清洁能源发电建设规模将达3220万千瓦,清洁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700亿元。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永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转 ...
·晋中供电配电运检室开展 ...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