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宁夏电力全力保障自治区农业抗旱配套项目建设
2014-05-12 16:13 来源: 中电新闻网

5月7日一大早,中卫市海原三和供电所员工黄海洋和马荣已经在七营镇五营村农户邓树清家里忙活了,邓树清管理着三眼电力机井,黄海洋和马荣当天上午的工作就是帮邓树清检查机井变压器、线路、空气开关设备。看着供电员工合上开关,机井喷出清澈的水,邓树清知道村里5千多亩枸杞终于能灌上二茬水了,心里总算踏实了。

受天气影响,今年入春以来,黄河进入宁夏流量减少近三分之一,加之去年冬季出现暖冬现象,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宁夏扬黄灌溉扬水量受到限量,特别是扬黄灌溉区下游的水量明显减少,使宁夏引黄灌区末端无法自流灌溉,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针对这一情况,国网宁夏电力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迅速与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开展电力机井和供电设施检修,同时为打井抗旱及时解决电源点,为夏灌做好准备,全力保障全区农业抗旱。

中卫市海源县李旺、七营、三河镇等乡,属于宁夏扬黄灌区末端区域。今年受黄河水量影响,农户种植的玉米、枸杞、葵花等经济作物面临缺水,6万多亩土地出现严重的“喝不饱”,近万人的饮水也受到影响。农民把希望放在了电力机井灌溉上。“黄河灌溉有时间,如果天旱了,电力机井就要救急,今年看来,机井是停不下来了。”邓树清说道。

为此,国网宁夏电力针对宁夏扬黄灌区末端区域的300多眼电力机井,积极部署,所属供电公司职工对该区域加强农村春耕生产服务,实行人员分所、分片包干的方式,将责任细化到个人,向村民了解用电需求,对机井灌溉及相关台区、高低压线路等电力设施逐一巡视检查和维护检修,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和缺陷。开通了农田灌溉用电“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用电业扩报装业务,备足备品备件,提供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帮助农民正确安装使用各类灌溉设备。为机井灌溉提供可靠保障,确保春耕和夏苗灌溉。

在吴忠市金银滩镇和扁担沟镇,4.4万亩春小麦、1.6万亩冬小麦和2.46万亩设施农业均受到严重旱情影响,国网宁夏电力及时对抗旱打井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对急需供电部门解决电源点的抗旱打井项目进行了立项建设。“以前变压器因供电面积大,导致电压过低,水泵没法正常运行。这次供电公司专门为泵站架设专线,电压质量高了,水也抽上来了,解决了燃眉之急,使万亩良田能及时得到灌溉。”金银滩镇红坡坡供水站职工杨建华说道。

据悉,今年宁夏全区共涉及春季抗旱打井项目47处,国网宁夏电力投资620万元用于抗旱灌溉的配套项目建设,截止5月7日,国网宁夏电力已全部完成47个项目的建设。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永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转 ...
·晋中供电配电运检室开展 ...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