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电庞大物”落户东莞 广东电网保障项目用电
2014-05-12 15:47 来源: 中电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广东电网了解到,落户于东莞的最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所需的14条10千伏回路线路已经通电使用3条,这个相当于从化最高负荷近一成的用电大户预计6月可以通电。

“东莞中子源110千伏变电站就是专门为该工程建设的,已于去年12月底建成投运。”东莞大朗供电分局营业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对电源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有较高要求,用电需求量大。“所有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下,这个项目最高负荷达3.9万千瓦,约等于广州从化市2013年最高负荷的九分之一。”从项目负责人了解到,一旦电压不稳遭遇停电,不但会影响实验的连续性,还会造成设备损耗,带来严重经济损失。

在中子源项目建设之初,东莞大朗供电分局就为该项目制定《一户一册服务沟通方案》,安排专人作为中子源项目客户经理对该项目用电业务进行全程跟踪,协助完成用电的前期规划、供电方式的设计和报装资料准备等前期服务工作。通过建议客户在关键地方增加隔离开关或进行设备更换,提高用电系统的可靠性,并对供应项目用电的两个电房线路进行改进,为客户节省了58万元的投资。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办主任、研究员陈延伟介绍,该项目建设周期需要6年半,预计到2018年完成工程验收。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攻坚期,而配套的用电工程也已顺利通电投运3个多月。广东电网公司表示,在保证项目用电的基础性和功能性需求的同时,下阶段加强项目已投运设备的用电管理和检查维护,对存在安全和运行隐患的设备出具诊断书,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全力保证项目用电不“掉链子”。

小链接: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这个中国迄今最大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Chinese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简称CSNS)已于2012年5月5日在东莞动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的第一座散裂中子源,也将与正在运行的美国、日本、英国散裂中子源一起,构成世界四大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从而大幅提升中国材料、生命、纳米等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的水平。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永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转 ...
·晋中供电配电运检室开展 ...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