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南网累计投入24.5亿助推云南迪庆藏区跨越发展
2014-04-16 16:01 来源: 国资委

南方电网累计投入24.5亿助推云南迪庆藏区跨越发展

2005年,按照云南省政府“一张网、全覆盖”的部署,南方电网公司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迪庆供电局,并于2008年全面接收了迪庆州原地方电力公司资产。9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24.5亿元实施电力援藏工作,加大电网建设力度,解决了藏民用电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电力援藏作为国家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方电网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和新时期电力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2005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响应迪庆州建设“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的示范藏区”要求,以骨干电网、电力外送通道、城农网改造升级、无电人口通电等工程建设为重点,加大了电网建设力度,累计新建110千伏及以上主网项目17项,电网最高电压等级从110千伏提高到500千伏;实施农村“一户一表”改造5.5万户。南方电网公司克服了迪庆地势险峻、交通落后、人口居住分散且不稳定及无电人口通电点多、面广等困难,全面解决了7491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为藏族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供了保障。

随着电网的快速发展,从2004年底至2013年底,迪庆州电源装机从26万千瓦增长至104万千瓦,年均增长19%;年发电量从8亿千瓦时增长到23亿千瓦时,年均增长14%;全社会用电量由5亿千瓦时增长至9.6亿千瓦时,年均增长8%。此外,自2007年首次实现电力外送以来,年外送电量从7036万千瓦时增长到了15亿千瓦时,年均增长率9.7%,电力已成为拉动迪庆藏区经济增长的四大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甘肃检修武威分部政工人 ...
·潼南供电双江所获评“企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