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国网部署八项工作重点 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2014-04-15 14:02 来源: 中电新闻网

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国网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布置八方面重点工作

4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将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优质服务、依法治企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根本着力点,把握大势、抓住关键、迎难而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指出,今年以来,国网公司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加大、社会环境正在深刻变化。他强调,“两个转变”是长期战略,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把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优质服务、依法治企作为根本着力点,通过深化改革,消除发展瓶颈、激发内生动力,构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强化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核心能力,打造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过优质服务,履行“三大责任”、积极服务民生,提升企业价值和品牌形象;通过依法治企,全面提高素质、堵塞管理漏洞,保障公司安全健康发展。

针对第二季度任务,会议部署了8方面重点工作:加快“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建设方案,加快“五位一体”机制建设,建好“三个中心”。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加快特高压等重点工程建设,科学规划和建好配电网,高质量推进电网智能化。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全面做好春检工作,防控基建安全风险,确保信息网络安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建好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加快推进电能替代,积极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增强成本和效益意识,强化计划和预算硬约束,切实做好融资工作,大力压降工程造价,加强集体企业管理。高效推进国际业务,加快金融创新发展,强化直属产业管理。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做好迎审配合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甘肃检修武威分部政工人 ...
·潼南供电双江所获评“企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