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国网特高压“三通一标” 节约电网投资逾千亿
2014-04-01 11:02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电网发布特高压“三通一标”成果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朱怡 报道 3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特高压 “三通一标”出版发布会,总结公司输变电工程“三通一标”工作经验,宣贯特高压“三通一标”成果,推动成果全面应用,提升电网建设能力和水平,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电网建设任务。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在发布会上表示,特高压“三通一标”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公司输变电工程“三通一标”技术体系全面覆盖。该成果的全面应用,将进一步提升特高压工程标准化建设水平,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效率和效益,为全面完成特高压大规模工程建设任务,加快建设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于2005年启动输变电工程“三通一标”研究编制,目前已累计完成技术成果89项6000余万字,涵盖0.4~1000(±800)千伏各电压等级,贯穿工程设计、设备、造价、工艺等各环节,有效推动了基建标准化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该公司在各电压等级推广 “三通一标”成果,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电网建设效率、工程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变电站占地面积平均减少6%以上,减少占地近10万亩;线路走廊宽度平均减少5%~10%,减少走廊占地超过300万亩,减少钢材消耗超过60万吨;节约电网投资超过1000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发展规划,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大电网投资,对电网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郑宝森要求,持续深化“三通一标”,优化通用设计,提高设计方案的先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简化设备型式,提高电网设备的智能化水平;深化完善通用造价,合理控制工程投资;推进工艺创新,实现设备精密安装和全过程机械化施工,努力实现“三通一标”成果达到国际同行业领先、国内各行业领先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妍婷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长泰供电开展每日学《安 ...
·重庆南川供电启动全员培 ...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甘肃检修武威分部政工人 ...
·潼南供电双江所获评“企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