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漳州供电开展“两票管理提升年”活动
2014-02-17 14:31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2月13日从漳州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创新管理在系统内全面开展“两票管理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两票”执行及“三种人”履行职责的管理,持续提升系统“两票”执行水平,建立“两票”管理的联合会诊和评价考核等持续改进机制,有效保障公司系统安全生产。

据悉,该公司特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充分履行“六个亲自”,落实“五同时”要求,严格各级责任制落实。2013年12月份该公司已启动工作,下发活动工作方案,组织“两票”和补充规定的宣贯学习。今年1月份通过完善规范制度,组建漳州地区“两票”评审专家人员及内训师,制定年度公司系统“两票”培训计划等,收集各县公司现有各类奖惩规定,协助各公司重新制定“百日安全奖”及“两票”奖惩规定,全面统计各部门、县公司现有“两票”真实合格率,制定县公司提升目标。

该公司现阶段把“两票管理提升年”活动与 “执行安规、关爱生命”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 “管专业必须安全、管安全必须管技能”为抓手,采用分片区送教上门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全员“安规”、“两票”培训调考阶段性工作,以考促培、以考促学、以考促用,防范人身安全事故,严格控制和防范配电作业风险。以规范“两票”填写与执行为抓手,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以规范“两票”会诊与评价为抓手,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履行安全职责。严把“三种人”任职素质把关,提升生产人员履职能力和现场安全技术执行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编制公司系统“两票” 填写与执行典型模板,提高“两票”管理标准化水平;采用送教上门方式加强外协队伍“两票”管理常态;结合“安全月”活动,开展公司系统“两票”练兵比武活动;组织“三种人”年中考评等一系列活动,系统建立起完善的“两票”评价体系并形成机制,保障“两票”三种人经过培训后能独立进行开票并正确执行。同时,通过优化全员绩效管理和实行安全生产重奖重罚,激发“三种人”持续改进和主动作为的工作精神。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国网电力营销一线职工王 ...
·河南26人登上国家电网201...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企业文化
·福鼎供电全面开展“关爱 ...
·渝电监理2014年教育培训 ...
·甘肃检修武威分部政工人 ...
·潼南供电双江所获评“企 ...
·兴凯湖电业局开展文体活 ...
·合浦供电加大职工小家建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