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灌云县供电“金点子”助推客户节能省电
2014-01-09 15:06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1月8日,国网江苏灌云县公司在开展客户大走访中,了解到该县高科化工负责人蒋洪波正为接连几个月来的高生产用电成本月度电费而苦恼。该公司得知立即派遣共产党员节能服务队前往该厂开展“用电能效会诊”,并现场传授了节能“金点子”。

供电服务人员详细了解了高科化工近几个月的经营规模、生产作业班次及用电设备等情况,并实地测算了该厂用电负荷、变电容量及功率因素等用电参数,分析了高用电成本产生的原因,并有的放矢开具了“省电药方”,建议客户将1号化工变压器扩容改造为200千伏安,以降低变电损耗;更换老化的无功补偿器,以提高功率因数,降低力率调整电费。蒋洪波如获至宝,赶紧照单抓药,在供电服务人员的帮助下,迅速改造了设备。“有你们把脉支招,我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踏实轻松多了,几个月来压在心中的郁闷和烦恼也消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心中的“病根”除了,蒋洪波满脸笑容紧握着党员服务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该公司把节能服务企业作为保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能效服务领导小组,并抽调党员服务队成员骨干,组建13支20多名共产党员节能服务队,常态化深入企业客户开展用电能效会诊,把脉企业用电负荷、用电设备、变电容量、功率因素及经营规模等参数,为企业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并传授节能“金点子”,当好企业减负发展的“电管家”。

相关内容
声明
凡来源为“联盟中国电力专题”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网所有。其他媒体转载时须注明出处。
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均为转载,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处理。
电话:010-88828033 13426080571    邮箱:baict@china.org.cn
 
访谈
·能源改革,需要更多勇气
专访张国宝...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建世...
华能总经理曹培玺...
·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电力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论坛
·在学习中提高认识 在应变...
·林伯强:电煤库存不增 今...
·安全生产需要正视短板
·创先争优的亮化与量化方法
·从小事看执行力
·像谈恋爱那样工作
人物
·为救农妇奋力一跳 救人一...
·变电检修工朱高永——守 ...
·天山电力的小“编导”— ...
·倪钱杭:忙碌的首席技师
·帕瓦龙:冬季到鄱阳湖湿 ...
·陶潇:人生因追求而闪光
职工风采
·无锡供电青年员工获“省 ...
·玉门供电王成伟:热血好男儿
·佳木斯供电王国富获央企 ...
·晋江市供电公司青阳运维 ...
·成都高新供电机投供电所 ...
·贵州电网4名基层员工当选...
企业文化
·合浦供电加大职工小家建 ...
·长泰县供电公司“三色” ...
·重庆经研院监理“青年课 ...
·尤溪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 ...
·鹤岗供电举办服务人员"心...
·高井热电分享读书心得倡 ...
播撒光明:萧山庆祝有电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