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举行 11位嘉宾共话道教与公益

发布时间: 2017-05-12 15:50:53   |  来源: 秦楚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图为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网 李康 摄
 
图为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与会嘉宾  中国网 李康 摄
 
图为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网 李康 摄




12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系列活动之“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在众晶太极湖国际酒店金殿厅举行。11位来自国内外道教界人士及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与参会的数百名嘉宾现场分享道教与社会公益的内涵。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陕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樊光春,马来西亚道教学院董事会主席王琛发,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耀庭,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陆文荣,澳门道教协会会长吴炳志等11位嘉宾先后发言,围绕“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这一主题,阐述了道教和社会公益的内在联系。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谢荣增在分论坛的开幕式上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社会公益。老子首倡积极行善的道德观,他提出天道无常、常与善人的做人规范,认为尘世间应按照“道”的规律,人人从善,主张以善意对待众生。他提出“圣人常无心,以百姓心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认为德善就是要用善良对待甚至不善良的人。如此以来,整个社会就走上了至善境界。

分论坛分为理论研究、实践与分享两部分,嘉宾们有的分享自己在道教和社会公益方面的研究成果,有的则分享自己投身公益所取得的成就。整场论坛主题鲜明,深刻阐述了道教与社会公益的关系,突出了“上善若水”的内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