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荣:让我们携手拓展道教的公益慈善事业

发布时间: 2017-05-12 10:52:22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在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分论坛上,中国道协副会长陆文荣作了题目为《让我们携手拓展道教的公益慈善事业》的发言。

陆文荣副会长指出,道教是我国的唯一本土宗教,道教公益慈善事业也是我国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充分发挥其在道德教化、心灵慰藉、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等方面的作用时,道教既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也有某些不足之处。只有充分认清自己,才能在实践中扬长避短,加快自身公益慈善活动的发展,充分显示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力度,凸显自身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为。

我们应当以中华文化主体的精神,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和谐社会建设及其擅长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将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修道的基本功课,在承担应尽的社会义务和责任中,朗现出道教为中国唯一本土宗教的独特气质,为道教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大有作为的局面,拓展认知,树立形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