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主论坛举行 14位嘉宾武当论道

发布时间: 2017-05-11 19:35:46   |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罗毅   |  责任编辑: 沈晔

 

 

作为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一项主要活动,11日上午,主题为“道通天地德贯古今”的主论坛在武当山太极剧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4位嘉宾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联盟秘书长彭马田等14位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他们围绕论坛“道通天地德贯古今”的主题,从道教文化内核、道教的包容性、道教核心价值观的现代意义等多个角度,对道教教义进行了深刻阐释,着力对道教的现代价值进行剖析,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弘扬道教精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

14位嘉宾的精彩发言不时博得台下听众阵阵掌声。他们认为,演讲嘉宾们从多个角度,着力探讨了道教在诚信慈爱、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现代价值,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弘扬道教精神、继续发挥道教在促进社会和谐、人类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这些真知灼见让人拨云见日,回味绵长!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高道大德、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参加了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