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陈新武: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和必胜信心

发布时间: 2017-05-10 15:50:52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彭飞 |责任编辑: 沈晔

 

 昨天是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前的最后一天。各项筹备工作是否推进到位?活动细节和安保措施是否完善?带着这些问题,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再次来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检查督导论坛筹备工作。张维国、陈新武强调,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和必胜信心,再严纪律、再压责任、再加措施、再作部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环节筹备工作,坚决保证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坚决保证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武当山宾馆是本届论坛重要场址之一,目前海内外嘉宾已经陆续抵达,安保人员、志愿服务者、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宾馆各项会务工作全部就绪。张维国、陈新武实地察看了宾馆安检设施、客房布置、会场设置,要求工作人员对各个环节进行反复、系统检查,按照“文明、安全、卫生、和谐”的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向中外嘉宾展示十堰热情好客、文明向上的大美形象。

 太极剧场是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主论坛、闭幕式暨文艺演出举办地。昨天,现场安保人员对场馆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安全措施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张维国、陈新武认真检查后指出,安全是办好论坛的前提和必须守牢的底线,有关各方要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筹备工作的首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周密部署、精准发力、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论坛绝对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每个细节,加强管控、严格执法、环环相扣,不放过任何问题,不留下一丝纰漏,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和预警演练,进一步提升安保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完成为论坛举办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

 论坛期间,将在武当山地质博物馆举行道教文化出版成果展,这是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重要活动之一,届时将有道教典籍文献系列、道教学术研究系列、道教艺术作品系列、太极文化作品系列、武当文化作品系列等10大类2万余册图书展出。张维国、陈新武要求,要把此次展览办成高规格、高档次、高水平的展示道教文化出版成果的重要平台;要固化展览成果,进一步加大各类道教文化书籍和作品的收集、整理,努力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打造一个全国种类最齐全、馆藏量最大、资料最权威的中国道教图书馆。

 调研中,张维国、陈新武强调,要按照“安全、绿色、文化、政策”的目标定位,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力争把本届论坛办成最精彩、最成功的一届论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论坛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要以举办此次论坛和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十堰及武当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超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等分别检查督导论坛筹备工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