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10 15:33:19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闵波 |责任编辑: 沈晔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10日在武当山开幕。

9日晚,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举行预演。演员们带妆进行最后一次综合彩排。

晚上6点半,记者沿玉虚街步行前往玉虚宫,等待进场的观众已经是人山人海。经过层层安检,记者走进玉虚宫。在山门到龙虎殿之间,道路两旁间隔设置道士迎宾队列,辅以武当道乐风格的哼鸣与合唱。在即将进入演出会场的龙虎殿前两侧,有玄武传说之“割袍向道”、“磨杵成针”,张三丰传说之“隐入太和”、“创拳武当”等四个简约的经典传说动态场景再现真人秀。

19:40,预演正式开始。名山之水汇武当,千年道教昭吉祥。开幕式上,领导和贵宾将手中的名山之水缓缓注入鼎中,共同启动本届论坛。

开幕式文艺演出《道典武当》在歌曲《天之道》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序·气之象、天·大道天成、地·太极之岳、人·气聚道和及尾声·和之远等篇章构成。包括少年群诵《道德经》节选、歌曲《大岳宫观》、情境演绎《武当太极》、诗诵《堰清人和》、歌曲《观妙》、合唱《天地人和》等节目,演职人员400多人,演员基础队伍以本地为骨干,邀请一些省级的团队、全国一线演员来助阵。

开幕式整场演出围绕着道教的文化来展开,演出时长约50分钟,将歌、舞、乐、武、朗诵融合在多媒体营造的幻境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以玉虚大殿为演出中心点,殿前是占地四百平米的水池,两侧环以高大错落的山形及投影。晚会采取山水实景演出方式,突破传统舞台布局,将武当山的山水文化、道家哲学以及十堰的人文历史等通过水墨动画、光影投射等国内最先进的声光电技术进行全面展现。

据了解,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旅游演出总导演梅帅元团队负责。“我希望在武当这场演出中能够表达关于道,关于中国人对大自然、对生命、对人性、对传统的一些认识。”总导演梅帅元介绍说,通过光影色彩的无形与演员的动感演出形成完美结合,展现武当道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人文内涵。

相关链接:

5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在道教圣地武当山举行。这是继2007年在西安和香港、2011年在湖南南岳、2014年在江西鹰潭市龙虎山三次举办国际性的道教论坛之后,中国道教协会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再度携手,在武当山举办国际道教盛会。

根据会议议程,本届论坛10日开幕至12日结束。设有1场主论坛(“道通天地、德贯古今”主论坛)、5场分论坛(“孝忠诚信与伦理道德”、“仙道贵生与身心健康”、 “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有容乃大与文明互鉴”、“洞天福地与生态环保”)、2场电视论坛(“儒道两行”、“太极神韵”)、2场新媒体论坛(“大道无疆——互联网时代的道教文化传播”、“上德若谷——道教为人处世的价值理念”),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闭幕式道教音乐会演等。

论坛举办期间,东道主还精心策划了多个配套活动:千人祈福法会、万人太极表演、道教文化出版成果展、道教书画展、道教摄影展、道教文物展、武当庙会、道医义诊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