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论坛开幕在即 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17-05-09 11:12:42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冯开春 郭军 闵波 |责任编辑: 沈晔

 

大街两旁,场馆门前,鲜花绽放、彩旗飘扬……5月的武当山,到处洋溢着喜逢盛会的浓厚气氛,处处呈现五彩缤纷的盛事美景。5月10日,举世瞩目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就将在武当山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论坛组委会获悉,目前与论坛有关的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国际道教论坛是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道教论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举办了三届。本届论坛主题是“道通天地,德贯古今”,设有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2场电视论坛、2场新媒体论坛,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闭幕式道教音乐会演等。论坛举办期间,东道主还精心策划了多个配套活动:千人祈福法会、万人太极表演、道教文化出版成果展、道教书画展、道教摄影展、道教文物展、武当庙会、道医义诊等。目前已有美国、德国、俄罗斯、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组织确认参加。

据论坛举办地负责人介绍,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遗存两大文化成果:组建全国藏书最齐全、馆藏量最大、资料最权威的中国道教图书馆;留下一台开幕式山水实景文艺演出。

为筹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活动,在国家、省、市等有关部门的关心领导下,十堰市、武当山特区专门组建论坛筹备委员会,下设“一办八组”。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措施,有效确保了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作为举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东道主,武当山特区自去年起就广泛动员全区上下当好东道主、全民办盛会,并启动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以“一街一路一河”改造、玉虚宫等场馆及周边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等为主的特色古镇建设成效明显;以公路大中修、标识标牌完善、文物保护为主的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档升级;景区、城区绿化、美化、亮化的再造和改造工程全部到位。

“细节决定精彩,安全决定成败。”全市坚持从大局出发,加大反恐防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治安管控、活动现场安保等工作力度,采取最严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活动场所和与会政要、嘉宾绝对安全。当地公安部门除布置了安保的一些基本措施外,还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人证合一访客登记系统、无人机干扰器等高科技手段,全力为道教论坛护航。

据悉,目前,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最后彩排,各界嘉宾陆续前来报到,安全维稳全面铺开。由公安、武警、消防等组成的19个安保工作组千余警力全部就位,近500名志愿者,将一对一地为参加论坛的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