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明日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09 11:09:15   |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陶德斌 刘昆 冯开春 郭军   |  责任编辑: 沈晔

 

7_7.jpg  

太和大道——通联东西

6_3.jpg

玄天玉虚宫门(新建)——贯通古今

7_6.jpg

火神庙——居民游园

5月8日傍晚过后,伴随着一轮明月慢慢升起,武当的夜晚沸腾了。

武当山特区太和大道两旁的路灯亮了,汽车川流不息,路灯与车灯交汇,像一条条逶迤的银蛇巨龙,随着街道伸向远方。

玉虚宫古老的宫观碑亭在七彩灯光的映照下显得金碧辉煌,修缮一新的玉虚街更是灯火绚烂、美轮美奂。

“真漂亮!武当的白天、夜晚各有特色。”5月8日,武当山特区借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办之机改造升级的亮化工程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七彩的灯光在带来缤纷多彩都市夜景的同时,也点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来此休闲游玩的市民无不发出由衷的赞美。

国际道教论坛是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道教论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

5月10日,举世瞩目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在武当山特区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主题是 “道通天地·德贯古今”。论坛设有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2场电视论坛、2场新媒体论坛,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闭幕式道教音乐汇演等。

论坛举办期间,武当山特区还精心策划了多个配套活动:千人祈福法会、万人太极表演、道教文化出版成果展、道教书画展、道教摄影展、道教文物展、武当庙会、道医义诊等。

截至目前,已有美国、德国、俄罗斯、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组织确认参加此次论坛。

据论坛举办地负责人介绍,目前与论坛有关的各项工作全部准备就绪。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保留两大文化成果:组建全国藏书最齐全、馆藏量最大、资料最权威的中国道教图书馆,留下一台开幕式山水实景文艺演出。

为筹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国家、省、市等有关部门的关心领导下,十堰市和武当山特区专门组建论坛筹备委员会,下设 “一办八组”。通过领导督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措施,有效确保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作为举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东道主武当山特区,自去年起就广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当好东道主,全民办盛会,并启动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以 “一街一路一河”改造、玉虚宫等场馆及周边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等为主的特色古镇建设成效明显;以公路大中修、标识标牌完善、文物保护为主的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档升级;景区城区绿化、美化、亮化的再造和改造工程全部到位。武当山街道办事处老营宫村村民陈丰约说: “武当山特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漂亮!大街小巷整洁亮丽,白天游人如织,夜晚灯火通明,绚丽多姿。”

武当山特区按照 “绿色照明、节约能源、低碳先行”的理念,对玉虚宫、玉虚街、太和大道、剑河城区段等城区主要场地进行亮化改造。通过投光灯、LED护栏管、洗墙灯、点光源、射灯等不同种类的照明灯相互交错的设计,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夜景亮化效果。把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和灯光工程相结合,在增加功能照明的同时增加景观照明,既有白天的绿化景观效果,又有夜间的灯光景观效果,打造出缤纷多彩、繁华绚丽的夜景。

改造后的武当山太极剧场,外立面由五万六千余套LED像素点光源组成,形成一个长248米高20米的巨型显示屏,可联机同步播放视频画面,是十堰市乃至整个鄂西北地区尺寸最大、效果最炫的LED像素景观显示屏,将成为武当山特区新的旅游景观。

细节决定精彩,安全决定成败。武当山特区坚持从大局出发,加大反恐防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管控、现场安保等工作力度,采取最严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活动场所和与会政要、嘉宾安全。当地公安机关除布置安保的基本措施外,还采用了Gface5人脸识别技术,以及人脸识别、人证合一访客登记系统、无人机干扰器等高科技手段,全力为道教论坛护航。

目前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最后彩排,各国嘉宾陆续前来报到,安全维稳工作已各就各位。19个安保工作组千余警力全部到位,近500名志愿者一对一、一对多地为参加论坛的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各项会务工作已全部筹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