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龙:梦文化感召善行不懈

发布时间: 2017-05-04 16:03:42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梦文化”是石竹山宗教文化的一大特色,石竹山因此被世人誉为“中华梦乡”。梦文化蕴含着极为深厚的中国哲学思想,表现出中华民族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和执着追求。

作为从故乡石竹山走向世界打拼的闽商代表,我深受石竹梦文化的启蒙与点化,不断体悟到其中博大精深的要义和神奇的福泽力量。因此,我积极倡导“梦想、激情、创新”的企业精神,号召员工敢于做“追梦人”,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且亲身参与、推动每一届石竹梦文化节的顺利举办,让更多人走进石竹山,了解梦文化,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从2008年至今,石竹山梦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参与人数过6万,是对台重点规划交流项目,是全国规模最大、群众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梦文化盛会,彰显了中华民族大团圆,为传播道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梦文化节也是宣扬传播“梦文化”品牌的有力载体,是展示中国道教“上善若水、济世利人”的优秀平台,是当今倡导“中国梦”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宽广舞台。它以文化的方式架起台海关系正常化、两岸四地友好交流的桥梁,更成为道教在现代社会中传承中国文化和践行公益事业的一大阵地。

而“梦文化”所倡导的慈善观与我历来崇尚践行的慈善行为不谋而合。在新一届换届选举中,我有幸成为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新一届会长,目前我正带领基金会重点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助老、扶危济困、支持体育公益事业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同时,基金会的另一大特点,要发扬道教慈善文化,启发人类爱心,充分弘扬石竹山梦文化精髓,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和有需要的人重拾希望、实现梦想,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和进步,助力国家实现“中国梦”。

我为故乡的石竹山骄傲,为梦文化自豪,为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钦佩,为中华大爱的慈善事业而不懈努力!石竹山是中国道教的一大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一届更比一届好的石竹梦文化节正是顺应这一感召,凝结“济世救人”的道家内核,承载着中华儿女齐心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正成功打造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梦文化品牌盛会。我相信,石竹梦文化必将谱写两岸四地和谐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终实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