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作安深入十堰调研指导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04 12:41:55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陶德斌 彭飞 陈赟等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9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专题调研指导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出席会议,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主持会议。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筹备工作情况,部署收尾阶段工作。目前,开幕式暨文艺演出节目正抓紧排练,对接了函邀嘉宾,做好了接待准备,加强了安全维稳工作,排查化解了不稳定因素,优化了配套环境,营造了浓厚氛围。

王作安在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有关各方为筹办论坛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论坛筹备工作很扎实,看了之后心里有底、信心倍增。现在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希望大家再鼓干劲,更加努力,力争把本届论坛办成历届以来最精彩的论坛。

王作安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这次论坛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责任感,确保论坛安全;要强化统筹协调,进行联合办公,各部门要有担当精神,少讲条件,多讲风格,把责任履行好,确保不出纰漏;要抓好重点,注重细节,把开幕式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演练,确保活动出彩。要搞好宣传,按照“对外充分、对内适度”的要求,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报道;要注重节俭办会,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把论坛办实、办好、办出水平。

郭生练说,湖北省、十堰市和武当山特区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的要求及“安全、绿色、文化、政策”的目标定位,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论坛即将开幕,各职能部门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按照“从实、从细、从严、从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维稳工作;要抓细节、抓落实,坚决把既定的方案和措施落实落细,全面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努力向世界奉献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有魅力的国际文化盛会。

张维国表示,将以最大的信心、最大的力度做好论坛筹办工作,按照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道教协会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举全市之力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以最高标准做好论坛筹办工作,立足国际视野,彰显本土文化,把本届论坛办成精彩纷呈、充满特色的论坛;以最实的举措来筹办论坛,对标对表,从细从严,把每个方案、每项任务落实到位;以最严的作风来做好保障,牢记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检查督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竭尽全力保障论坛圆满举办。

会后,王作安一行深入玉虚宫、玉虚街、太极剧场等处,实地察看论坛筹备工作情况。(责编:李凤森 通讯员:陶德斌 彭飞 陈赟 闵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