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缘天下水润中国”武当祈福道缘集体婚礼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04 11:05:55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晓婷 |责任编辑: 沈晔

 

22日上午,“ 和缘天下 、水润中国 ”武当祈福道缘集体婚礼开幕式在武当山众晶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武当山旅游特区管委会副主任卢子山出席并讲话。特区宣传部、旅游局、文体新广局、妇联 、文明办 、文化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武当山旅游特区工委宣传部、特区旅游局 、特区文体新广局、 特区妇联、特区文明办、特区文化馆主办,武当山腾飞礼仪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弘扬倡导文明新风。提倡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简洁温馨的婚庆理念,以示范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婚姻新观念,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展示武当山文明新风。

卢子山在活动上代表特区管委会,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新人和来宾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指出,“ 和缘天下 、水润中国 ”武当祈福道缘集体婚礼是一场极具道教文化特色的集体婚礼,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新人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肩负起爱的责任,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把自己的小家打造成温馨幸福的港湾。同时,此次活动完美地呈现出武当历史文化内涵和独特的道教文化底蕴,为今后我区持续深入打造丰富多元的旅游文化打下基础。

据了解,开幕式结束后15对新人身着传统汉服一同前往了武当山景区紫霄宫,在道长的引导下款款走进紫霄大殿,为今后生活许下美好心愿。活动中还有一对特别的新人,新娘玛雅来自遥远的挪威,新郎李程龙,是湖北武汉的小伙子,他们相识于武当国际武术学院,因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和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所吸引走到一起,在峰峦拱拥、翠林环绕,云雾飘缈、规模宏大的紫霄宫内共同携手许下今后对生活的期许与向往!(责编:李凤森通讯员:李晓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