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道微功夫团亮相第十九届扬州东岳庙会

发布时间: 2017-05-04 10:57:57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凤森 |责任编辑: 沈晔

 

第十九届扬州东岳庙会今天在扬州隆重开幕。

东岳庙始建于南宋嘉定初年,明代永乐年间重修扩建,并受诰封,此后称东岳庙为“敕赐东岳庙”。现在每月的初一、十五是东岳庙的香期,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四、二十五的传统“东岳庙会”也渐成规模。随着仪征对外开放的扩大、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文化”体系的完善,东岳庙已成为仪征文化旅游的一个新景点。

  

此次庙会上,作为武当道教文化传承者——钟学勇道长,亲自率领“武当道微功夫团”亮相东岳庙会。精彩的武当道教功夫秀成为庙会最大的亮点。

钟学勇道长,自幼入武当,传承武当三丰派武学。为弘扬和传承“武道太和”文化,2012年底成立创办了“道微草堂”,以武之微而演之,于玄通微妙之处而显大道至简。顺应天地万物源于道,道之本性始自然,何期自性,本自俱足,启于引导也。道微草堂的成立开始了他修己度人,利物济世的演道之旅。并成为钟道长生命历程中重要的使命!(责编:李凤森图片:钟学勇)


新闻热图 >>更多